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 科技藝術組

一、審查資料項目:

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C)、多元表現(F、J、K、L、N)、學習歷程自述(P、Q)


二、
選才理念:

本班為「科技藝術」跨領域的院學士班,招收具藝術與設計創意思維,或具有數理創意思維且熱愛新媒體創作或技術創新的學生,兩種專長互相激撞學習。

為培育新興領域創作人才,兼容數位藝術美學與創新科技人文;我們提供專業進階學習,實務輔以理論發展,課程包含四大方向:軟體設計開發、虛擬影像創作、互動裝置藝術、生物藝術。

透過審查資料,本班期待看到同學的學習能力、創意能力及成長特質。

三、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

本班提供下列審查資料項目的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請同學依據您的學習歷程、經驗和想法,精簡扼要且如實撰寫審查資料準備與學習歷程自述,不需特別強調美編技巧;如您有實作作品集,不分創作媒材皆可放入審查資料中,若部份項目未能完全符合,本系將以您所提供之各項歷程與成果,據以綜合評量。

下載PDF檔

  • 藝設跨域組

一、審查資料項目:

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 C)、多元表現(F、K、M、N)、學習歷程自述(O、P、Q)、其他(R作品集)

二、選才理念:

「藝設跨域組」以招收具科技跨域專長之學生為目標,培育兼具藝術與設計理論、繪畫創作與工藝文創設計實務的人才,拓展多元跨域的創作空間。

三、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

以下為本系提供審查資料項目的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請同學依據您的學習歷程、經驗和想法,精簡扼要且如實撰寫審查資料準備與學習歷程自述,不需特別強調美編技巧。

下載PDF檔

  • 音樂組

一、審查資料項目:

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C)、多元表現(J、K、M、N)、學習歷程自述(P、Q)

二、選才理念:

本系課程綜合語言、藝術各類學科基礎,引導學生探索藝術領域。本系提供多元教學與研究環境,注重培養音樂能力與技術,以培育音樂科學、AI音樂創作、音樂治療、音樂與醫學等「音樂+X」的多元跨域音樂人才為目標。

透過審查資料,本系期待看到同學音樂藝術表現外,尚且注重具有語文、創新、領導及人文或數理天份才能。

三、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

以下為本系提供審查資料項目的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請同學依據您的學習歷程、經驗和想法,精簡扼要且如實撰寫審查資料準備與學習歷程自述,不需特別強調美編技巧。若部份項目未能完全符合,本系將以您所提供之各項歷程與成果,據以綜合評量。

下載PDF檔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

科技藝術組:

分機:78802

Mail:ipta@my.nthu.edu.tw

藝設跨域組:

分機:72901

Mail:artist@my.nthu.edu.tw

音樂組:

分機:73104

Mail:dme@my.nt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