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報名:2020.03.23-24
● 寄發/公告指定項目甄試通知:2020.03.31
● 審查資料上傳截止:2020.04.02-08
● 面試:2020.04.18-19
● 面試地點:新竹市南大路521號 (清大南大校區教學大樓3樓)

一、資料繳交: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自傳、成果作品、個人資料表、其他(如社團參與、榮譽事蹟等)
1.自傳「引導式自傳與讀書計畫」專長、報考動機、自認應被錄取理由與未來規劃

A.引導式自傳:

Ⅰ.請分享您的成長歷程中,曾經長期投入的一件事。對您而言,意義為何?(以200字至300字為限)

Ⅱ.您最專長的能力是甚麼?您是如何培養及發展這些能力呢?請說明這些能力如何在未來就讀學系班發揮?(以200字至300字為限)

Ⅲ.請分享一個您在高中階段曾正面影響他人、解決衝突或對團體有貢獻的活動或經驗。(以200字至300字為限)

B.引導式讀書計畫:

Ⅰ.若您進入清華就讀,想更深入瞭解大學裡的專業知識或進行跨領域學習時,您將如何運用高中階段的經驗或優勢,尋找清華校內外資源完成目標呢?(以500字至800字為限)

2.成果作品

如(1)美術設計、音樂、影音創作、動畫、網頁、工藝作品

或(2)數理科學競賽成果證明(或特殊表現)以照片或掃描上傳,影音創作請上傳YouTube並填列網址。

(不管是藝術的傑出創造力,或是數理的卓越創造力,都是我們歡迎的夥伴,尤其又對科技藝術跨域感興趣,勇於挑戰與實驗者。)

3.個人資料表 請至招生組「網路報名與報到系統」登錄學習資料簡要表,上傳書審系統。

二、甄試說明
每人面試時間以8分鐘為原則,內容包含:
1.應試者自我介紹(含專長、報考動機及自認應被錄取之理由與未來之人生規劃),以及應試者談對科技藝術的認知與學習的準備。
2.面試委員參考申請人所提供之資料與作品進行詢問。

三、備註
1.本班為「科技藝術」跨領域的學士班,招收具藝術與設計創意思維,且熱愛科技媒介與媒材創作的學生,或具有數理創意思維且熱愛新媒體創作或技術創新的學生,兩種專長互相激撞學習。聚集臺灣科技藝術跨域新銳教師,展開「科技藝術2.0」的人才培育新風貌。
歡迎勇於挑戰、喜歡跨域實驗創作研究的你,加入我們。

2.本班開設科技藝術跨域的學院專長課程,包含新媒體藝術創作(互動藝術、電腦音樂、動力藝術、網路藝術)、創新科技應用(VR/AR/MR、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旨在培育臺灣科技藝術跨域之專業創作與研究人才。
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跨域碰撞!

3.本班網址:http://ipta.nthu.edu.tw,聯絡電話:03-5715131轉7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