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2024【堤頂之星2.0】徵件計畫
補助內容
*視覺藝術:策展、創作及展覽每案最高補助20萬元
*音樂展演:音樂會演出每案最高補助5萬元
*跨領域表演藝術:跨界跨科、跨文化創作演出每案最高補助20萬元

「視覺藝術類」年度主題
本會邀請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張晴文擔任本年(2024)年度策展人,年度主題為「永續x環境x想像」
永續價值強調長期的視野,不侷限於眼前利益,而是著眼未來世代需求的考慮。做為地球的居民,我們有義務確保所在的自然界的平衡,讓每一個生命都能享有尊嚴的生活。
一個美好而持久的未來,已是當代人們努力的共識。這樣的價值追求,仰賴全球合作和所有生命的責任共享。當氣候變遷、環境劣化、全球不平等、全球不安全成為21世紀的四大關鍵難題,如何理解並投入與此相關的永續價值,需要跨越各種界線的同理和合作。
藝術在反映與改變社會的各種實踐中展現其能動性,在前瞻洞察和反思警醒之外,它還擁有獨特的方法和見解,能富想像力地在困境中找到出路。本次策展徵集計畫希望透過策展研究及計畫實踐,為我們當下的境遇提出各種視角的觀察、面對未來的立場與思考,更重要的,它必須能為我們帶來更多的聯想、更多的驚歎,以及啟發。(年度策展人張晴文)策展人培力工作坊
活動時間:2023年9月24日 (日) 10:00-17:30

活動地點:王道銀行總部音樂廳/藝廊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sW2pmoBtW7NGAXHT9

申請資格

  • 大專院校視覺藝術、音樂、表演相關系所師生為主所組成之創作/展演團隊,畢業三年內者亦可申請。

 

申請方式

  • 請下載申請書填寫後上傳至雲端硬碟,並於2023年12月11日(一)23:59前將雲端資料連結上傳至網路表單:
    https://forms.gle/HFMMAKDLL6WEPMLW6
  • 申請資料概不退還,請自行備份存檔。

徵選結果公佈

  • 2024年1月-公布初選名單
    2024年1月下旬-公布複選名單
    2024年2月下旬-公布獲補助計畫名單

其他資訊

  • 【主辦單位聯絡方式】
    財團法人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信箱:obankef.org@gmail.com
    電話:(02) 8752-7000 分機 12906 林小姐(視覺藝術)、12907 伍小姐(音樂、表演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