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名稱|3IA 2021 台法國際實驗室工作坊 – 互動藝術中的沉浸式即興創作

時間|2021年7月3日 – 11日,共9天,參與者必須全程出席。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 南大校區 – 藝術學院 學士班

報名資訊與時程|
– 人數上限: 15人
– 報名時間: 線上報名,請點我,2021年6月10日止,預計於6月12日公布錄取名單

工作坊主題|
本工作坊主題將環繞在互動性概念之數位藝術創作,重新檢視互動機制於沉浸氛圍中的即興創作/表演,並探索美感經驗及其新的美學觀。

工作坊介紹|
與法國EUR–ArTeC計畫案之下的創新教學模組 (Innovative Educational Module) 團隊合作,以創作、研究及實驗性的方法,進行為期九天密集式的3IA (Immersive Improvisation in Interactive Arts) 跨國實驗室工作坊(Delocalized Laboratory Workshop)。
– 參與學員 : 法國ArTeC之下的巴黎第八大學碩士生(10位),及清大藝術學院學士班學生(15位)。
– 師資團隊 : 巴黎第八大學 : Jean-François Jégo 及 Rémy Sohier,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 陳珠櫻,游創文,潘正育,謝承緯。

工作坊宗旨|
1) 匯合藝術創作與虛擬科技,透過沉浸氛圍中的即興創作/表演,檢視互動性的理論基礎,擴展新的美感經驗與美學觀。
2) 鼓勵大膽研發的精神,探索新興科技在藝術創作上作為媒材的應用,擴展新的創作思維。
3) 透過不同的國籍、文化及不同領域的學員,互相觀摩學習,促進藝術科技的跨域與國際化。

能力培訓之目標|
1) 互動機制與沉浸式體驗的基礎概念
2) 沉浸式裝置實作與使用入門
3) 快速製作互動裝置雛型的工具與方法
4) 小組創新與跨學科設計的工具與方法

參與者基本條件|
具有科技藝術創作背景(虛擬/擴增實境、新媒體互動藝術等)的學生,並對國際跨領域藝術交流有強烈的興趣與學習動機。

主辦單位|
– 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 學士班》
– 法國巴黎第八大學:《藝術與科技影像碩士班》Master of Arts and Technology Image (ATI),《數位影像與虛擬實境實驗室》Digital image and virtual reality laboratory (INREV), Master of EUR–ArTeC

協辦單位|Digital Art Festival Recto VRso, Laval Virtual 2021

Categories: 科技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