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科技物件與人類幻象講座與工作坊
  第七&八場  

【講者簡介】

吳柏瑤
新媒體創作者。擅長程式開發、軟體流程整合還有少女心。現今作品對於「個體回憶、集體意識、關係連結」等創作題材深感興趣。冀望揭露人類柔軟感性是無所不在地存於看似剛硬的科技元素中,展現人機互融的感性美。於2019KT科技藝術獎互動科技藝術組獲得金獎與技術創新獎,並於2019年11月赴希臘參加雅典數位藝術節。

【場次資訊】
第七場  
時間|2020/05/26  周二
時段|中午 12:30 – 15:30
地點|南大校區教學大樓3樓 2306教室
講者|吳柏瑤/新媒體創作者

第八場  
時間|2020/06/02  周二
時段|中午 12:30 – 15:30
地點|南大校區教學大樓3樓 2306教室
講者|吳柏瑤/新媒體創作者

【演講題目】

爬行者:1 – Crawler:1

網際網路蓬勃以及硬軟體技術發展,2013年至2020年資料量將成長10倍,總量將從4.4ZB增加至44ZB。「你的資料就是我的資料。」右鍵另存新檔的時代已過去,網路爬蟲將幫助分散式使用者取得網路上大量的資料,讓資料得以成為素材去進行創造。現代人的一舉一動溶解在猶如集體意識般的巨量資料中,資料分布必定反映出人類生存樣貌。此時如何以特殊視角去檢視、介入資料,以資料訴說人類的故事,將成為各領域之課題。

本次講座除了介紹相關爬蟲案例,也會帶領聽眾進行爬蟲軟體的入門操作,有興趣之聽眾可攜帶電腦參加。

Categories: 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