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時間:2017.10.6~11.5
地點:桃園展演中心
地址:330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 1188 號

科技藝術是各國科技文化的實力表徵之一,同時也是既有科技的應用、創新的反射鏡,此外科技藝術發展與科技文化策略的關係緊密依存,相互影響,桃園市擁有豐富的人文藝術與產業優勢基礎,伴隨亞洲·矽谷計畫、智慧城市等發展,如同多層次的黑色沃土,交織出科技藝術所需的各種養分要素,堆疊發酵的養分足以孕育出好的科技藝術環境,桃園市具備了舉辦科技藝術節的充足條件,桃園市科技藝術節因此誕生。

首屆桃園科技藝術節以”初未來”(hello, world)為題,”初未來”壓縮了原“初”至”未來”的時間軸,意味著以科技藝術發展歷程的濃縮冰芯段落作為此次展覽的呈現焦點,企圖以宏大卻微觀方式再現科技藝術中初始與未來的多樣觀念與作品形式。藝術節英文副標(hello, world)則使用了電腦程式語言中初學者所編寫最基本的第一個程式_(hello, world),象徵首屆桃園科技藝術節向世界問好的意象。

期待未來桃園科技藝術節能有更多樣且開放的科技與藝術作品,跨域前衛實驗,無畏的探索研究,產官學的合作,深耕的科技文化底蘊,打造出一個既有桃園特色又富國際觀的科技藝術節。

Categories: 科技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