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關於國際專題演講】
本講座邀請知名澳洲藝術家團體 Plugin Human訪問藝術學院學士班,透過專題演講的形式,分享其跨領域的創作背景與歷程,更期待閱聽者進行跨界交流與對話。

時間|2019/10/29 (二) 
時段|下午 15:30-18:30
地點|南大校區第六會議室(綜合教學大樓地下室 7-11 B1樓層)
對象|限45人,開放全校報名

報名連結 | 前往春之清華PluginHUMAN【國際專題演講】報名去
*演講者將以英文進行專題演講,現場將安排口譯人員適時翻譯

【關於藝術家】
      Plugin HUMAN      
成員:科技藝術家 媒體與通訊Betty Sargeant 博士 +音訊視覺藝術家與設計家 Justin Dwyer

澳洲藝術團隊PluginHUMAN科技藝術雙人組,為2018澳洲「維多利亞前瞻設計獎」(Victorian Premier Design Awards)之數位設計首獎得主,他們的作品經常在亞洲,歐洲,北美和澳洲展出。近年連續榮獲多項藝術大獎。

代表作品〈夢境2.2〉以腦電波監測技術,將表演者於睡夢中的腦波進行即時運算處理,並以空間投影將夢境實境化,邀請觀者進入他人的夢中世界,參觀者亦可於裝置開放體驗時段,一窺自身腦內奇景。

藝術家Betty Sargeant博士為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博士研究員,近期研究著重於運用整合虛擬實境(VR)燈光秀、環繞音樂(ambient music)、互動床(interactive bed)的Inter-Dream系統,透過結合藝術與科技的沉浸式VR體驗,讓使用者輕鬆的以被動或主動的方式進入適合休息與入睡的心理狀態。此研究(Inter-Dream)正受到相關領域的研究人員與睡眠專家關注,他們普遍認為Inter-Dream的獨特裝置,具有協助睡眠障礙者入睡的潛力。

認識藝術家  https://pluginhuman.com/

Know More?

 

Categories: 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