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1.成績優異的同學,就讀藝術學院學士班,有獎學金嗎?

A:第一志願入學,且成績前三名同學,提供「春之清華-藝術卓越獎學金」,每學期補助3萬 (學雜費全免),未來每學期維持在班上前幾名者(另定),下一個學期可持續獲此獎學金。詳情請參考: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春之清華獎學金審查原則

2.請問藝術學院學士班藝設系有何不同?
A:
(1)藝術學院學士班主要強調當代藝術中的新形式創作-科技藝術(Technology Art),亦即運用科技媒介(如感測器晶片、網路、虛擬實境 …)從事創作。
(2)藝設系主要有油畫、版畫、雕塑等專業課程以及各類工藝專業課程(木藝、玻璃藝術設計、陶瓷藝術設計…等)。

3.請問藝術學院學士班清華學院的美資班有何不同?
A:
(1)藝術學院學士班說明如上,藝術學院有專屬教師,也特別開出的「科技藝術」跨域課程。
許多課程是全校唯一課程,也是各學系搶修課程,甚至有博士生來修習。
(2)清華學院的美資班課程設計為多元,師資與課程來自各學院。

4.請問學士班是否大二後會做分流
A:
(1)本院學士班主要把「科技藝術」跨域當成專業領域來培育人才,因此不做分流
(2)學生未來若志趣不合,可透過轉系方式轉至感興趣之學系就讀。

5.請問考進學士班未來修習之專業課程為何?
A:請參考藝術學院學士班「修課說明」說明。

6.請問學士班上課地點
A:
(1)目前學士班課程部分在校本部上課、部分在南大校區上課,但通識課程以及一些跨域課程會在校本部上課(每天有校本部與南大校區接駁車)。
(2)校本部即將興建嶄新的「藝術學院大樓」(全清華最美的大樓)與「教育學院大樓」於台積館旁紫荊葉雕塑作品的對面,藝術學院大樓後方也興建新的學生宿舍。

6.請問學士班學生住宿
A:
學生可選住南大校區或是校本部,未來請恰學務處。

7.請問學士班畢業後出路
A:
(1)學術升學:科技藝術研究所、新媒體研究所、傳播科技研究所,以及創新科技的理工研究所。
(2)就業方向:科技產品開發、智能生活、多媒體設計、互動科技、虛擬實境科技、新媒體傳媒、動畫與遊戲、廣告公關、影視科技、時尚流行、文化創意等各類產業工作。
(3)藝術創作:專職之科技藝術、新媒體藝術家。

8.若您還有更多的問題需要我們協助與解答嗎?
A:
請您上我們「學士班 FB粉絲專頁」,有專人為您解答。

Categories: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