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清華大學2018年成立藝術學院〝科技藝術〞跨域「學士班」。「科技藝術(TechArt)」是當代藝術的新形式創作也是國際藝術發展的重要趨勢,包含虛擬藝術、互動藝術、電腦動畫、電腦音樂、聲音藝術、科技性表演藝術、混合藝術、網路社群、創客藝術、仿生藝術、生物藝術、人工生命…等。在當代數位美學與數位藝術的基礎下,我們結合創新科技,如各種互動感測技術、虛擬實境、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基因工程…,把「科技」與「藝術」結合視為「未來文化學」,培養前瞻性、跨域研究與創作人才。

因應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創新科技與當代藝術結合之創作如雨後春筍。清華大學的是國內科學與科技的頂尖學府,對藝術學院發展「科技藝術」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本班師資除來自清華校內藝術學院、電資學院、工學院、生命科學院、人文社會等跨域教師外,我們也將聘進一群來自美國、歐洲與日本跨國與跨域的專業教師。也廣邀在臺灣在科技藝術創作領域最頂尖的業界團隊與藝術家加入我們的教學團隊,讓同學得到專業與多元的指導,並在共享學習、共享創意的環境裡,開創未來的產業,盡情發揮自己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