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賴俊羽導演,是台灣年輕傑出電影導演,2007年於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畢業。

主要專長:美術、動畫、電腦特效、錄像藝術、電影、紀錄片。

賴導演,具有紮實的美術訓練基礎,在台藝大的大學求學期間與在北藝大研究所求學期間,對於新媒體藝術與科技藝術創作表現告度興趣與卓越表現,同時也從事動畫、影像特效創作,在求學期間便獲得金馬獎殊榮,畢業後從事電影專業,屢獲國內外大獎。

 

  • 曾以短片《告別式》獲2004年台北電影節台北主題獎首獎,也獲法國亞洲短短片影展邀展、並入選香港雙邊文化-香港亞洲電影節 、法國里昂亞洲電影節。
  • 短片《四分人》入圍金穗獎「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獲「最佳劇本」。
  • 2007參與電影《不能說的祕密》特效製作,獲第44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
  • 2009年執導電視電影《遺落玻璃珠》入圍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最佳導演」,獲金鐘獎「創新技術獎」、「最佳剪接」,同時入圍2010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奇幻影展」。
  • 2011年電影企劃《校園愛情風水奇案》入選HAF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獲頒「Technicolor亞洲大獎」。
  • 2013年長片,《愛情無全順》開創奇幻校園愛情喜劇新類型 , 獲選海峽兩岸最受觀眾票選台灣電影。
  • 2016年紀錄台灣繪本教父鄭明進與插畫家呂遊銘師生故事入選高雄電影節。2016改編影響台灣社會重大犯罪案件《堀川》獲得2017年獲選金馬獎創投會。

賴俊羽導演,2018年獲頒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傑出校友。從事電影與影像創作有14年以上,是台灣電影、紀錄片、影像特效等青壯年中傑出的創作者,具備專業與卓越的創作表現與實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