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科技物件與人類幻象講座與工作坊
  第五&六場  

【講者簡介】

葉廷皓
新媒體創作者 , 擅長程式影像 、 實驗聲響與表演藝術 。 作品多聚焦於聲音與影像之間的關聯 , 企圖融合預製與即時發生的事件, 並以錯誤美學為出發,企圖尋找屬於新媒體時代的諧擬與辯證。除了個人作品之外 , 也參與舞蹈與劇場製作 ;2009起開始與蘇文琪的一當代舞團合作了《Loop Me》、《ReMove Me》、《W.A.V.E.》, 2013起與姚仲涵組成Audio-Visual團體HH ,2015起與NAXS Corp.涅所開發合作《Render Ghost》。目前為實驗音像推廣團體「噪流」負責人。
https://www.yehtinghao.net/

  第五場  

時間|2020/05/05  周二
時段|中午 12:30 – 15:30
地點|南大校區教學大樓3樓 2306教室
講者|葉廷皓/新媒體創作者

報名  | 前往《科技物件與人類幻象講座Ⅴ》報名去

【演講題目】

MEME之音
「在某個文化中,從一個人傳播到另一個人的想法,行為,風格或用法。」 -韋伯字典對MEME的解釋

MEME原為理查・道金斯在《自私的基因》這本書裡,以基因(gene)為發想所創造出來的單字,用來解釋文化傳播的方式與現象。雖然現在大家常用的「迷因」這個名詞已經與當初原始來源定義略有出入,但也十分符合他當初所闡述的理念與願景。
本講座將以MEME為起點,分享一些關於後網路在新媒體藝術領域的發展與討論,並帶領參與者一起嘗試關於MEME的創作。

 

  第六場  
時間|2020/05/19  周二
時段|中午 12:30 – 15:30
地點|南大校區教學大樓3樓 2304教室
講者|葉廷皓/新媒體創作者

報名  | 前往《科技物件與人類幻象講座Ⅵ》報名去

【演講題目】

錯誤美學 Glitch Aesthetics
“Test failed, but success is not our goal.”-真鍋大度在介紹令他聲名大噪的作品《Electric Stimulus to Face》時說道

關於錯誤美學,與其說是一種藝術運動、流派或是媒材,倒不如說是對待事物原有運作規則的一種質疑態度。將機械以非原本的使用規則或目的將其運作,或成為新媒體藝術創作的起手式之一,但終極目標倒也不是追求失敗或意外,而是結合了偶發藝術與解構主義,對原有規則進行除錯化的過程,並且試圖在技術根基當中尋求哲學思維。
本次講座除了介紹著名關於錯誤美學的創作案例,也進一步與聽眾討論關於錯誤與正確的界線。

Categories: 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