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科技物件與人類幻象講座》
  第一場  

時間|2020/03/03 周二
時段|中午 12:30 – 15:30
地點|南大校區教學大樓3樓 2306教室
講者|涅所開發NAXS

報名  | 前往《科技物件與人類幻象講座Ⅰ》報名去

【講者簡介】
涅所開發NAXS corp. 
臺灣新媒體藝術團隊,成立於2010年。關注科技發展下身體、意識的諸種變形,試圖在紛雜的網路資訊中尋找廣泛而原始的連結,同時對擴張的人類界域做出回應、尋找獨特、詩意的觀點。擅長以空間、裝置、符號、聲光的操縱,探索沉浸式劇場、儀式劇場等表演形式。

近期專注於虛擬沉浸劇場的開發,曾以作品《Render Ghost》獲得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2017年並與聲音表演者Meuko合作,開展結合電子音樂以及科幻儀式的表演場景。

經典大作Render Ghosthttps://vimeo.com/273256111

所創作的虛擬實境結合沉浸式劇場作品。參與的六名觀者將換上白色無塵衣,由服務人員協助配戴虛擬實境裝備,緩步進入白色充氣帳篷之中;藉由虛擬場景的誘導,徒步繞行於螺旋構造的高塔,開啟一場肉身的科幻儀式。當步入高塔的頂端,觀者將卸除虛擬實境裝備,沉浸於燈光、雷射、煙霧、聲響、漂浮粒子與風共同構成的超現實景觀之中,並在聲響漸次驅動的高頻閃光與濃霧中漸漸進入出神狀態。

Categories: 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