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2019印象清華 -躍介科技藝術節】即將開鑼!

  在技術快轉與傳播加速的時代裡,種種的後科技(Post-tech) 、數據典範轉移(Data Paradigm Shift) 的衍生現象下,人與科技如何競合?我們試圖探討與瞭解 – 科技在「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記憶」中將扮演怎樣的「躍介」作用?躍介(cross media),指的是資訊躍越在人與科技媒介間,穿越手機、電腦、社群媒體,經穿梭、交融、解構後再遞放。此次展覽,主要透過物聯網傳輸,讓作品中的「關鍵元素」(文本、圖像、聲響、影像…),經由科技藝術作品做躍介穿梭校園中,再現「印象清華」。

開幕時間:2019年 4月25日(名人堂)
開幕表演:2019年 4月25日、26日晚上七點
展覽日期:2019年 4月25日 ~ 5月20日
主辦單位:藝術學院、清華學院 / 協辦單位:圖書館
策展團隊:FBI Lab / 特別感謝:「春之清華」藝術教育基金

① 〈清華容顏〉:作者/FBI Lab、藝術學院學士班,地點/鴿子廣場。
② 〈摩斯密碼〉:作者/陶亞倫,地點/大草坪。
③ 〈時空躍影〉:作者/劉士達、吳柏瑤、盛宜楠,地點/旺宏館穿堂。
④ 〈ATGC梅光〉:作者/黃致傑、黃貞祥、何宜庭、李恩鋅、黃浩旻,地點/小吃部側面樹林。
⑤ 〈躍動彈珠〉:作者/蔡奇宏、藝術學院學士班生,地點/綜合二館穿堂。
⑥ 〈瘋子的樂園〉:作者/蕭凱文、盛宜楠、孫佳興、朱宏國、許素朱(CGV LAB + FBI Lab),地點/鴿子廣場。
⑦ 〈zen_Circle〉:作者/FBI Lab,地點/鴿子廣場。
⑧ 〈動態中心〉:作者/王新仁,地點/鴿子廣場 (聲音藝術表演)。
⑨ 〈花語清華〉:作者/藝術學院學士班光動藝術課程學生,地點/南門大草坪。
○ 〈躍介再現〉:作者/FBI Lab ,地點/鴿子廣場與清華校園。

策展團隊
策展人:許素朱 教授(藝術學院院長暨科技藝術研究中心主任)
執行策展:科藝中心蔡奇宏組長、蔡岱臻、何勇威、許宜蓁、周巧其
技術策劃:科藝中心劉士達組長、黃睿緯、張雅婷

Categories: 活動科技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