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Technology and Art

演講者:羅禾淋  助理教授、策展人

1983年出生於桃園,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碩士,國立台灣大學資訊網路多媒體研究所博士。策展人、藝術評論人,長期研究當代藝術、數位科技、動漫遊戲、網路文化,對應日常生活、環境、城市等議題。專長程式設計、機械裝置製作、動力製作、電子單晶片等媒材創作。

2008與2010擔任鳳甲錄像展的助理,開始策展的嘗試,長期研究動漫文化與數位科技,對應日常生活、環境、城市等議題。在動漫文化策展方面,開創動漫文件展出的方式,策展經歷包括:「高雄動漫節主題展ACA交流電」、「桃園國際動漫大展:動漫文化美學特展」、「台北當代藝術館春澎湃影展動畫展」、「新北市瘋動漫:玩動漫互動科技藝術展」。當代藝術議題方面,以寶藏巖的駐村經驗出發,長期觀察城市與邊陲之間的關係,規劃有「微共鳴-後居所的未定」、「廢墟X都市X怪談」、「日常壞軌」、「都市寄生術」、「都市馬赫帶」等策展。

詳細資訊請見:
https://artemperor.tw/artist/2758

世新大學新聞系
關於2018台北數位藝術節:
在過往年代,機器人被視為特別適合操作不斷重複的工作,或是作為人類的助手。隨著時代演進,陪伴機器人與寵物逐漸踏進人類的生活之中,不過要如何運用機器人進行藝術創作,仍然是當代藝術家持續挑戰的目標之一。2018年台北數位藝術節以《超機體》為名,英文名為「Trans-Robotics」,意即機器人因為涉及藝術創作而產生的自我超越,本次展覽也帶出當代藝術發展的夢想,希望促進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技藝的各種進化。

詳細介紹請見: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art/39059/page_3
2018台北藝術節官方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2018DAF/

Categories: 演講